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步行15分钟,离“家”更近了
栾伟强
//www.workercn.cn2016-09-23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更多

  2013年,成都市总工会牵头创建“15分钟之家”:环卫工人和户外劳动者只要步行15分钟,就能到“家”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15分钟之家”覆盖了成都主城区76个街道,惠及全市3万多名环卫工和一大批其他户外劳动者。(9月17日工人日报)

  家,是人们生活的地方,家是一种眷属,家有一种温暖。“15分钟之家”由成都市总工会于2013年发起,步行15分钟,即可让户外劳动者解决实际困难,更让他们感到家的眷属感和温暖。

  一个休息场所、一套桌凳、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电器、一个应急医药箱……如今,全国各级工会组织正在因地制宜地广泛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其意义在于注重不断完善维护职工权益制度和机制,并着手把更多的资源手段投入基层一线,为广大职工提供普惠性服务,步行10余分钟,就能找到一处充满关爱的“家”,彰显了工会对劳动者服务的精准和温暖。

  工会是职工群众的“娘家”。当职工遇到大事小情时,工会作为“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只有认真掌握职工的诉求,通过面对面倾听、心贴心交流、实打实服务,从缜密细微处入手,从点滴小事做起,把“职工想什么,就做什么;职工需求什么,就服务什么”作为服务宗旨,“职工之家”才能更吸引职工的眼球,留住职工的心,得到最广泛的认知、认可与认同。

  工会是职工的家。职工愿不愿意“进家、回家”,关键看“家”是否温暖。要想使“家”有温度,就需要工作祛除机关化,把服务平台搬出办公室,把“家”真正建在职工的心坎上。只有将固定服务改为流动服务,将整体服务变为个体服务,把程序服务转换成便捷服务,从套餐服务向特色服务转身,为职工提供更多看得见、摸得着、入人心的服务,才能让职工更愿意“回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