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到职工中去”活动日值得推广
杨玉龙
//www.workercn.cn2016-09-2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通过蹲点、挂点、驻点的办法,与企业取得联系;通过微信、QQ等方式,与职工群众紧密联系;通过打造百家工会工作示范企业,联系千家和谐企业,牵手百万职工群众,实现工会干部参加活动全员覆盖、联系职工全天候、企业工会工作全领域。9月18日,武汉市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作出决定,在全市工会干部中开展“到职工中去”活动。(9月22日《工人日报》)

  武汉确定每个星期五为“到职工中去”活动日。各级工会对“到职工中去”活动进行协调和督办。服务职工,提高工会组织的活力,必须知道职工的诉求,清楚职工的期盼,这就需要深入职工之中,面对面、心贴心的与职工交朋友。

  “到职工中去”活动,一方面可以有效地助推工会干部转变作风,从而有效地激活工会组织活力,确保其能够“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另一方面,也可以和职工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企业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从而精准地为广大职工服务;再者,也可以进一步密切工会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

  同时,将“到职工中去”活动规范化起来,如,武汉市规定各级工会对“到职工中去”活动进行协调和督办,建立月报、季报制度;适时对全市“到职工中去”活动进行考核,并将考评结果作为部室、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这就使“到职工中去”活动,有了制度约束,为工会干部贴近群众、解决问题,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让这样的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最重要的还是一个“真”字。一是思想认识要“真”,不要以为这样的活动只是走走样子,而至于落实与否全凭自己的喜好;二是服务职工要“真”,用真情真心,进车间、站工位、当学徒、同劳动、搞服务;三是制度落实要“真”,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同时也应注意,不得影响企业和职工的日常生产生活,不给基层增添负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