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期待产业工人圆梦大学出现辐射效应
鹰远
//www.workercn.cn2016-09-1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9月11日,珠海市2016年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入学考试在珠海广播电视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等地统一举行,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共有1147名考生报名“圆梦计划”。其中,报考北京邮电大学546名,接近报考人数的一半,法学、会计学、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备受考生青睐。(9月12日《珠江晚报》

  优秀产业工人是我国改革开放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出现的一支重要力量。由于种种原因,不少新生代产业工人没有实现大学梦,但心怀理想的他们并没有失去人生的坐标。

  像今年珠海圆梦大学行动项目,通过多种方式,依托合作高校的现代远程教育手段,结合面授、函授和自学等传统教学手段的高等学历教育,为320名珠海新生代产业工人提供本科或大专层次的继续教育,这不仅给了这些有较好文化基础和强烈学习意愿的产业工人一个机会,而且传递出政府越来越重视新生代产业工人权益和幸福的信号。这种“给机会”,蕴含了努力改变不同社会群体在利益博弈中失衡状态的意义,“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

  因此,期待珠海产业工人圆梦大学行动项目的范本价值能出现辐射效应,全国各地都真正把人文关怀转化为关心尊重产业工人的实际行动,加强青年职工的职业技能培训,着力提高产业工人的社会保障水平,同时为他们在学习成才、情感婚恋等方面的普遍需求提供更多服务,引导帮助他们逐步适应和融入城市生活,追求自己的人生梦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