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小社员”责任大
亓秀芳
//www.workercn.cn2016-09-13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媒体上的一则图片新闻引起了笔者浓厚兴趣,说的是和平区南营门街昆明路地区开展招募“小社员”活动。社区青少年、外来工子女积极参与,在公约海报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担文明小宣传员、文明小引导员、环保小卫士等职能,成为社区建设的一分子。

  笔者对此颇感兴趣,因为这样的“小社员”活动好处很多,它有利于青少年一代的成长。青少年朝气蓬勃,需要雨露滋润,组织他们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可以有效地提高社会责任感。社区需要一批“小社员”。他们可爱、敬业、有责任心,“小社员”带来了正能量,他们活跃在社区,将会对居民群众产生带动效果,比开会动员等方式更有实效。

  “小社员”活动很有新意,有条件的社区和基层单位不妨借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