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点赞“网上职工之家”
马征
//www.workercn.cn2016-09-14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河东区总工会官方网站和手机微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通过“网上职工之家”开启工会服务职工新局面,受到职工一致好评。

  当今社会,互联网已经深刻影响着人们的工作与生活,从而进一步带来企业组织形式、职工队伍结构、劳动关系形态等方面的变化。提升工会网上工作水平,建设坚强的“网上职工之家”是工会组织履行责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的基本需要。

  通过“网上职工之家”可以把工会培训、帮扶、维权、救助等主要职能从线下搬到线上,借助信息化手段简化工会工作流程,及时受理职工个人提出的问题咨询、困难帮扶、法律咨询、职业介绍、职工培训等各种服务内容,还可以通过线上线下数据采集,全面建立工会基础信息数据库,为工会“摸清家底”,有利于工会帮助了解特困职工、各级劳模的生活状况,帮助发现有关与职工会员利益切身相关的事件,让工会服务真正贴近职工需求,增强基层工会活力,成为职工真正信赖的“娘家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