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做工会工作也要有“工匠精神”
岳燕林
//www.workercn.cn2016-09-12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工匠精神”从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以来,得到了全社会的热烈呼应和弘扬。笔者认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在动员、组织广大职工学习“工匠精神”的同时,首先应该带头学习“工匠精神”,并将“工匠精神”体现和贯穿于工会工作的全过程。

  要懂。动员职工学习“工匠精神”,工会干部首先应弄懂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一个个大国工匠身上挖掘其作为“大国工匠”所体现的专注耐心、执著钻研、精益求精的精神,以及其之所以能成为“大国工匠”所应具有的对工作爱岗敬业、踏实认真、持之以恒的劳动品质,真正吃透“工匠精神”的实质,并将之转化为抓工作的精神气质和内在支撑。从内心去尊重“工匠精神”,崇尚“工匠精神”。

  要学。动员职工学习“工匠精神”,工会干部首先应带头学习“工匠精神”。虽然当前我们推出的大国工匠更多的是制造业中的拔尖人才,但从他们身上集中体现的“工匠精神”对各行各业、各个岗位的劳动者而言都是值得学习的。对工会干部而言,就是要学习工匠精神中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的精髓,爱工会岗,精工会业,用“工匠精神”对待工会事业。

  要做。动员职工学习“工匠精神”,工会干部首先要带头践行“工匠精神”。工会工作的直接对象是广大职工,做好服务职工的工作,不仅要有大局观,更要务实、细致、精益求精。要细心了解不同职工的思想状况和具体需求,为其提供精准服务;要研究制订做好不同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的精细化方案,让思想政治工作真正走进职工、滋养职工;要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建立完善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有效服务职工的科学化工作体系。在工会单位内部,努力培养选树大批敬业、精业的“工会工匠”,培养打造一大批工作规范、高效、成绩突出的“工会工匠”,从而更好地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职工,更好地引领职工学习“工匠精神”,争当大国工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