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农民工需要更高层次的关怀
乔木
//www.workercn.cn2016-08-31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广东肇庆高新区总工会当起“红娘”,举办了主题为“情系大旺、缘定七夕”的2016年企业单身青年联谊会,为来自国电、玛西尔、理士、唯品会、中乔等公司近200名单身农民工青年职工量身定制“集体约会”,让这些单身青年也过上一个有红酒、有玫瑰、有“伴侣”的浪漫节日。

  社会发展到今天,庞大的农民工队伍可谓发挥了无法估量的助推与保障作用。也正因为如此,农民工这个群体的各项权益保障以及利益维护问题才日益得到了工会等各级组织或部门的高度重视,各地方政府、各级权益保障组织也纷纷出台了相关制度或办法。尤其是各地方工会以及各级企业工会,更是想方设法地为农民工兄弟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仅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各项合法权益,也使这支队伍的整体地位较以往有了明显的提升与改变。

  不过,我们也应该承认,尽管在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尤其是工会等维权组织的努力下,农民工已经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保护与关怀,但由于受人们思想观念的更新较慢以及某些对农民工群体的世俗偏见影响,我们对农民工的关爱还大多停留在保障工资发放以及吃饭、睡觉等最基本的层次,而极少有触及农民工精神与灵魂层面的关怀措施被普及与采用。

  当然,要想实现对农民工群体的全方位关怀,也不是短期内就能够顺利实现的事情,它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尤其是人们思想认识以及观念上的逐步转变。

  在笔者看来,虽然在维护农民工权益以及关爱农民工吃、住、行等方面,我们的各级政府,尤其是各级工会组织,已经做出了十分巨大的努力,也确实取得了令人欣慰并且十分真实的诸多成绩,但若从心理以及精神、成长成才等更高层面来考虑,其实我们还做得不够,还有很长的路要接着走下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