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里约奥运:中国元素彰显工匠精神
栾伟强
//www.workercn.cn2016-08-30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更多

  里约奥运会刚刚结束,但在沧州泊头的奥运热却丝毫没有减退,从奥运赛场传来的信息显示:泊头张孔杠铃制造有限公司提供的里约奥运会举重器材完全符合设计和比赛要求,这标志着我国举重器材首次进入奥运会比赛场便获得成功。(《河北工人报》)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奥运地铁”、安检设备、场馆空调和“寨卡”检测试剂等高科技产品的“中国制造”成了本届奥运会上最醒目、最耀眼的焦点,让全世界观众对中国制造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相比,本届奥运会上的中国产品有了更多的科技含量,像是奥运会举重器材的唯一提供商是河北的企业,这一举打破了日本企业长达6届奥运会的垄断,一切都在毋庸置疑地表明“中国制造”的成功转型升级,重“面子”更顾“里子”,不再仅仅满足于出现在纪念品商店的货架上,而是质优技也优。

  要让中国工匠精神不断亮相世界舞台,需要抓住每一个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亮相里约的“中国制造”背后,就离不开对工匠精神的培育。我们只有像这些亮相里约的中国企业一样,培育质量、技术、品牌、标准、服务等方面的新优势,才能不断提升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中的地位,让中国的工匠精神不断在世界的舞台上精彩亮相。

  可以说,本届奥运会中的“中国制造”是对工匠精神的完美诠释。未来,在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路上,既需要技术创新,也需要品质革命,更需要工匠精神。只要坚持不懈,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中国制造”必将在更广阔的天地大展身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