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出彩的基础是实力
秋月
//www.workercn.cn2016-09-01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天津钢管集团公司有个名人,人称“电气华佗”,他叫李刚,是全国劳模、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奖者、天津市“十大时代先锋”,是公司加工部主任电器师。

  多年来他几乎把所有业余时间都用在学习上,掌握了前沿电气专业技术知识,总结出十几本、20万字的学习心得。先后整理了十多万字电气设备控制资料和一千多条故障处理方法,成为公司标准文件和维修执行标准,解决了重大设备技术难题上百个。

  一次设备出现故障,外方专家迟迟找不到头绪,李刚带领他的团队一个小时就迎刃而解,手到病除。让外方专家心服口服,赞不绝口,展现了一个知识型、创新型、现代型的产业工人的时代风采。

  在岗位上“出彩”不是光凭力气,要有知识,要靠实力。正如李刚所讲:“作为一名党员,在一线工作中,专业技术必须要走在前面。”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勇夺金牌,主教练郎平说过,单靠精神不可能赢球,实力基础、刻苦训练是必不可少的获胜因素。李刚的成长也证明这一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