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赞“完美主义”职业观
吴峰
//www.workercn.cn2016-08-29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南开区环卫局环卫二所28岁的女环卫工李文砚,在责任区路面上,顶着体感40摄氏度高温一丝不苟地捡拾垃圾。当记者采访问及她“桑拿天”缘何查勘如此细致入微时,李文砚笑答:“环卫工作也需要‘完美主义’。”

  李文砚的责任区在红旗路沿线,从青年路到王顶堤立交桥;近6公里长的路面,她每天要来回骑行十多趟,身着工装一米一米地“搜索”,衣服常被汗水浸透。

  为了确保自己负责的路面环境更美观,李文砚不但常规保洁恪尽职守,还要留心地铁施工的的渣土洒漏。她说:“环卫工作无论技术怎么发展,也离不开人工在边边角角小细节处,猫着腰一点点‘抠’,处理好所有细节。”

  “完美主义”职业观,是爱岗敬业的诠释,是诚实劳动的升华,是标准极致的追求,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延伸。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