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欣闻成都环卫工戴上智能手表
戴鸿烨
//www.workercn.cn2016-08-18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成都环卫工近日戴上智能手表,该表有SOS求救按钮,同时还有监测步数、实时天气预报、心率检测等功能,还可进行实时对讲。如发生紧急情况,只要按下SOS求救按钮,管理员会收到提醍消息,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城市环卫工被称为“城市美容师”。他们工作很辛苦,无论是盛夏酷暑,寒冬腊月,还是刮风下雨下雪,为了不影响市民出行,在人们还在熟睡中,他们于凌晨三四点钟就出门干活,清洁城市,为广大市民提供一舒适的生活环境。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有的环卫工工作时遭遇意外伤害,因天未亮行人少不能得到及时救治,使其错过最佳抢救时机而危及生命。有了智能手表,按下SOS求救按钮,管理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则可最大限度减少此类伤害,善莫大焉!

  使用智能手表,管理部门可以加强对环卫工人在作业时间內定岗、定责、定时、定人的管理。诚然,有了智能手表,确实可以提升管理质量。但笔者认为,让环卫工配戴智能手表其益处不仅仅体现在提升管理质量上,而是体现了成都市环卫部门对环卫工的人性关怀。智能手表给环卫工带来诸多方便与好处:遇到紧急突发情况可以及时得到救助;每天工作前看一下天气预报,可知天气情况,未雨绸缪做好应急准备,方便工作;工作中还可进行心率检测,可预防心脏疾病的发生。一言以蔽之,给城市环卫工发智能手表,是对环卫工的尊重,是件值得称道的大好事。

  随着科学技术进步,过去只有想象中的东西如今变成现实。智能手表的诞生就是一例。不过这里要讲的是,作为企业管理者,心中若没有员工,即使有再多的高科技产品面世,也不会用到员工身上,员工只能望“科”兴叹。

  成都环卫部门给环卫工配戴智能手表,重视人情关怀的做法值得他人借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