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给环卫工更多尊重
姜凯琦
//www.workercn.cn2016-08-19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都说环卫工人工作辛苦,需要更多尊重。河北区环卫局环卫工徐文华就是一个依靠实干苦干,凭借自身努力获取尊重的典型。但从全社会的角度来看,环卫工人享受体面劳动的权利,除了凭借自身努力外,还应更加“理所当然”一些。

  环卫工一直被称为“城市美容师”,工作强度大、环境差、待遇低,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了城市的清洁,社会各界应给予他们更多关爱。笔者认为,应适当提高环卫工人的工资待遇,努力改善环卫工的劳动环境,如多建立些户外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中途休息的场所,一杯水、一把椅子、一条毛巾也许就能让他们感受到城市的温暖。同时,各级工会组织可组织环卫工参加丰富的文化活动,心理知识讲座等,让他们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帮助他们适应城市生活。让环卫工体面劳动,需要社会各界的努力,关爱环卫工人不能仅仅是喊口号,而要从行动上让他们的劳动受到尊重,给予他们更多地理解与关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