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安全“防”为先
直言
//www.workercn.cn2016-08-04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盛夏伏暑,是安全事故多发期。做好高温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其中重要的是不断强化“预防为先”理念,做到“防”字在心,落实到全员各岗工作全过程,以“防”促安全。

  安全“防”为先,就领导而言,必须固化“生命高于天,责任重于山,预防必在先”意识,率领职工搞好群防。通过有效组织职工提合建、查隐患、排险情等活动,织牢织密织长安全事故预防网,努力实现零伤亡、无事故。

  安全“防”为先,对于职工来说,要确立“我的生命我作主,我要安全我预防”的主人翁精神。通过积极参加安全培训、立足本岗严防“三违”现象、自觉提高法规观念、防范知识及能力,在重点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同时,注重防火、防中暑、防雷击、防食物中毒等,人人当好“安全锁”。

  安全“防”为先,是多年一贯、行之有效的指导方针。只要从上到下、以上带下,勠力同心地实防、真防、细防、深防、长防,就定会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