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打破论资排辈旧框框
姜凯琦
//www.workercn.cn2016-06-23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天津银博印刷集团将职工晋级调薪与技能考核挂钩,许多年轻职工靠自己奋斗进步,这得益于企业不搞论资排辈,给职工提供了靠能力升职加薪的良好平台。

  然而,有些地方选拔人才还存在论资排辈、“混年头”的现象,这样不仅打消了年轻人工作的积极性,使他们失去工作信心,而且扼杀了真正的人才。笔者认为,用人单位在提拔人才方面应打破条条框框,从岗位需要、职工素质等实际情况出发,建立灵活的人才管理机制,而不是简单地将工作上的年限、分工等视为职工晋升的台阶。完善职工晋升和激励机制,推动知识、技术、管理、技能等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完善人才评选表彰制度,通过考核等形式选拔人才。

  同时,用人单位要在培养人才方面下功夫,建设培训基地,并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帮助年轻职工提升自身素质和技能水平,给他们提供成长平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