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找工作”的实质是“找定位”
张倩
//www.workercn.cn2016-06-17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找工作难,找一份好工作更难。正值毕业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又一次被摆在眼前。

  国家相关部门先后出台多项政策,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可为什么还有毕业生处于“毕业即失业”的尴尬境地?毕业生就业难究竟难在哪里?又该怎么破?

  初出茅庐的毕业生想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边毕业生们抱怨工作难找,那边不少企业也表示很“受伤”:小庙容不下大菩萨,毕业生们找工作看“薪”情也看心情。

  走出高等学府,并不意味着就有适应社会、适应工作的能力,大部分毕业生之所以迟迟难以就业,最大原因在于心态。因此要想破解就业难,良好的就业政策和就业环境只是药引,药方还需毕业生自己开。

  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有学历不等于有能力,还在找工作路上“徘徊着”的毕业生们要主动转变就业观念。“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对于初次踏入社会、欠缺经验的学生而言,还是要以学习积累为主,放下架子。

  当然,人往高处走,想拥有一份高起点的工作并没有错,但当你的能力还无法支撑起你求职时所开出的条件时,还是安下心来,从最基层做起,抛开那些“小傲娇”,在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提高能力,积累经验。只有根基扎得牢,后发之力才来得实。想要不费辛劳、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若是一门心思想到大企业、大机关、大单位去就业,最后怕是会“高不成,低不就”。

  调整心态、找准定位,是破解就业难问题的重要一步,除此之外,毕业生们还要有针对性地提高自身就业能力,谋得一技之长,增加就业筹码,以便在以后的择业或创业中拥有足够的底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