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最美职工”美在哪
高以琨
//www.workercn.cn2016-05-27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发布10位“最美职工”的事迹。这10位最美职工究竟美在哪?有人说个个技艺高超,手中有绝活。不错,车工大师耿家盛能同时手工操作3台车床,加工不同零件,一天能干100多个工时。钳工方文墨的手工锉削精度能达到3‰毫米,相当于头发丝的1/25,这是数控机床都难以达到的精度。

  绝活令人拍案称绝,但绝活并非从空而降,技术全靠苦练和实干。焊工高凤林吃饭时拿筷子练送丝,喝水时端着水缸子练稳定性,休息时举着铁块练耐力。捞纸工周东红30年成品率达100%,来自每天上万次弯腰,和默默重复的操作。不以为苦,反以为乐;不为出名,只为求精;不嫌平凡,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他们的美,来自爱岗敬业,热爱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秉持对事业的忠诚和责任。他们的美,来自坚守和奉献,引领着“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他们的美,展现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愧是技术工人的杰出代表,精益求精、创新创造的“大国工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