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精准服务“新市民”
孙欣
//www.workercn.cn2016-05-19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如何服务和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在本市更好地工作和生活,已成为当前一个重要课题。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本市总人口净增300多万,其中流动人口占有很大比例。切实解决好他们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有助于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本地社会生活。

  天津青年宫近期主办的“新市民成长计划”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主动顺应本市社会发展形势和人口结构变化,通过创新服务模式、细化培训项目等方式,丰富了外来务工人员的文化生活,进一步缩小了他们与城市的距离。这种精准服务的新举措充分展现了较强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有力彰显了“开放包容”的天津精神。

  外来务工人员在业绩被肯定的同时,身份和精神层面也同样需要被关心、被认同。天津青年宫正是抓住这一社会需求,为这些“新市民”们提供丰富的业余活动,着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与热情,提升了他们扎根津城、共筑辉煌的自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