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职工要做创新主角
李洋
//www.workercn.cn2016-05-18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南开区总工会评选表彰了一批“职工科创之星”和“双创梦之队”的优秀职工,越来越多的一线“工人发明家”“草根”工匠从幕后走到台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已成为主旋律。

  企业是创新主体,一线职工是创新的主力军。因为一线职工最了解生产实际,企业的难题就是他们创新的课题,他们的发明创造与生产实践息息相关,最能体现创新驱动的重要作用,也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根基。所以必须激发一线职工的创新热情和创新思维,唤起一线职工的创新主体意识,让他们中间涌现更多的创新者,责无旁贷地担当起企业创新的重任,聚集驱动发展的动力。

  让更多一线职工成为创新创业主角,还要切实提升他们的待遇,建立一套有利于调动一线职工积极性、激发其创造性的制度,让一线职工露才华的同时露名气露脸面,给称号的同时给奖励给通道,这样才能使他们成为民族和企业赢得竞争优势的力量源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