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为劳模“明星”点赞
王鹤飞
//www.workercn.cn2016-05-02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更多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全国各地掀起“为劳动和劳动者而歌”的热潮,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等劳动者纷纷走进电视荧屏。近日,东北工业集团奥威公司技术工人、全国劳动模范吴宏立,参加拍摄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组织的以“弘扬工匠精神 铸就吉林品牌”为主题的电视公益广告。此次,吴宏立作为劳模代表,走上电视荧屏做公益广告,既是对劳模群体的肯定,也是企业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作的有力体现。

  选取产业工人当公益广告主角,让劳模当“明星”,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光荣的时代主旋律,以劳模为中心的“明星效应”辐射影响全社会的广大劳动者,很接地气,应该为他们点赞。

  劳模当“明星”弘扬劳模精神。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是民族的灵魂,国家的栋梁,社会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劳动者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劳模精神是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劳模走进公益广告当“明星”,展示自身价值的同时,引导广大劳动者向劳模看齐,以一种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精神去实现自我价值。

  劳模当“明星”弘扬“工匠精神”。劳模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爱岗敬业、扎实工作、进取创新、追求卓越和高尚品德的品质,与“工匠精神”的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品质唯先、追求完美和极致的特点交相呼应。“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各行各业中的劳模,其最核心的精神特质,都可以归结为“工匠精神”,劳模走进公益广告当“明星”,用其工匠精神的特质,引导和鼓励广大劳动者从普通工人成长为“大国工匠”,让工匠精神回归成为一种职业精神。

  劳模当“明星”唱响时代主旋律。当今,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已成为铿锵有力的时代强音。全社会都在大力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劳动者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焕发其劳动热情,释放其创造潜能。劳模为公益广告当“明星”,用他们的优秀事迹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广大劳动者看到,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创造出美丽的中国梦,成为耀眼的明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