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清白为官,干净做人
——向毛丰美同志学习系列谈之三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4-15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清正廉洁是毛丰美一生的坚守,是毛丰美精神的鲜明特点,更是共产党人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他把党的纪律放在心头,时刻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清白为官,干净做人,在奉献中坦坦荡荡走完一生。他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更是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光辉典范。

  毛丰美把清廉当做一种政治责任和人生追求,始终不渝遵守党的纪律,坚持不懈践行做官清正、做人干净的原则。他给自己和班子定下了一个规矩,手别长,嘴别馋,身别懒,“不能占公家和老百姓便宜”。当了30多年村干部,做了20多年全国人大代表,毛丰美从不以权谋私,不贪、不占、不收礼,不打麻将、不上娱乐场所、不接受吃请,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我们学习毛丰美精神,就要像他那样,不被个人私利所困扰,不为名缰利锁所羁绊,面对诱惑稳得住心神,面对利益守得住操守,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用共产党人的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引领社会风尚。

  毛丰美公正无私,严以用权,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全部用到为人民服务中去。毛丰美对家人严格要求、近乎苛刻,展示了一名共产党人、党的基层干部高尚的人格力量。村里每年过往资金近亿元,他却当“不把钱的一把手”;老同学要承包村里工程,他毫不犹豫地拒绝;村里遇到“有好事”的机会,他总是劝阻自己亲属让给其他村民。他把“禁止大操大办”写进《村规民约》,自己的3个孩子结婚连许多亲戚都不知道。我们学习毛丰美精神,就要像他那样,秉公用权,为民用权,真正把严以修身、严于律己的精髓学到心里,落到实处,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赖,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毛丰美一心为公,淡泊名利,把毕生精力奉献给党的事业和群众的利益。大梨树村村民心里都清楚,毛丰美要想当官,早升迁了,要是自己单干,早就身家过亿了。从公务员到乡长,从乡长到主管农业的副县长,毛丰美都拒绝了,他离不开大梨树村的八山半水一分田,情愿做农民小康路上的“圆梦人”,守着清贫,埋头苦干带领村民致富。我们学习毛丰美精神,就要像他那样,勤政为民、廉洁奉公,常怀为民之情、践行务实之风、恪守清廉之规,不断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为官用权的约束力,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做人干干净净,为官清清白白,这就是毛丰美。毛丰美虽然走了,但他的“干净”守护了党的纯洁,他的“清白”维护了党的尊严。如果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像毛丰美那样清白为官,干净做人,我们的党就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各项事业就会无往而不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