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准妈妈”减负的人情味
吴凤桐
//www.workercn.cn2016-03-23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天津英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工会,针对企业女性员工多、缝纫科女工多数处在育龄期的特点,专门为孕期女工特别开设“准妈妈生产线”,为这些女工“减负”,受到她们的欢和好评。

  企业人性化关怀孕期女工,工会积极运作功不可没。公司工会满怀“娘家人”的亲情,通过女工委员会提案方式,以维护女工合法权益为出发点,不怕磨破嘴,不怕跑细腿完善制度,充分发挥了工会不可替代的作用。

  为“准妈妈”开设特别生产线“减负”的出发点,彰显为孕期女工“增福”的落脚点。从繁忙岗位转移到轻缓专线,基本工资不减,人情味满满;为哺乳期女工设立的“妈咪室”,是暖心室;变两班为单班,是确保母子平安的“双举措”。“准妈妈生产线”还是孕期女工积蓄正能量的“加油站”。英泰汽饰工会人性化关怀孕期女工的经验,值得借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