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她是女工好榜样
吴峰
//www.workercn.cn2016-03-16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不久前,本市爱馨瑞景园老年公寓护理部主管刘文萍被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评为“优秀农民工”。自2010年起从事老年人护理工作,从一名护工做到护理部主管,如今带领20人团队,护理着120名老人。

  刘文萍做护工,将与老人的服务关系提升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亲情关系。她视住院老人为父母;在老人眼里,刘文萍就是他们的女儿。每天一到工作区,她最先做的就是巡房,通过观察、聊天掌握老人情况,遂将体护、心护和境护有机结合。每到用餐时间,她都要先给失去自理能力的老人喂饭。很多瘫痪的老人四肢不能动弹,刘文萍给他们洗澡常累得汗流浃背。她注重老人心理调节,常为老人送欢笑。

  问及经验和体会,她说:“照顾老人就是照顾自己未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刘文萍身上,我们看到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缩影。她不愧为女工的好榜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