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谨防“虚假招聘”陷阱需多管齐下
汪代华
//www.workercn.cn2016-03-0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春季是求职招聘高峰期,昨日,庐江小伙向安徽商报记者讲述了一段心惊肉跳的求职遭遇,告诫大家以此为鉴。去年6月底,有开挖掘机经验的小夏,在 “聊天群叫合肥挖掘机驾驶人总群”里发了份简历,没几天,就有人打来电话,一名男子邀请他去湖南工作。谁知是个骗子陷阱,遭拘禁2个月,被强迫骗取7万元。(3月6日《安徽商报》)

  进入三月份的求职高峰,由于网络招聘省时省力,还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已成为广大求职者寻找工作的重要途径和方式,然而不断出现的虚假招聘也让求职者不堪其扰。众所周知,找工作、就业难一直是困扰当下年轻人的一个大问题,再加上每年大量应届高校毕业生被源源不断的充实到社会中,更加剧了就业问题的严重性。这个时候就出现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求职者急切的心理,设置陷阱,发布虚假招聘广告,从而赚取黑心钱,这样的求职上当受骗者并不少见。

  防止“虚假招聘”陷阱坑人,仅仅靠大学生和应聘者提高警惕远远是不够的,一方面需要通过立法形式规范招聘市场,要对就业市场立规矩,而不能放任自流,劳动力资源管理部门应当成为规范和惩戒这类行为的主体,加强对中介机构的规范化管理;一方面依法打击虚假招聘,对于利用招聘骗财的不法分子一经发现严厉打击,严惩不贷,同时需要多方联手互动,多管齐下采取有效措施,唯此才能防止类似虚假招聘骗人案件的再度发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