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延伸工会新“触角”
王晓君
//www.workercn.cn2016-01-05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两年前,河西区总工会通过公开选、择优聘,选拔出20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他们在区总工会的帮助下,不断学习,不断探索,如今已成为工会组织重要的生力军,将工会工作不断延伸至基层,为企业职工带去了越来越好的服务。

  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作为工会人中除专职干部及兼职干部外的第三种力量,被区总工会下派至各街道,成为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基层工会,第一时间接触企业员工的“神经末梢”和“触角”,实现了工会组织“二次覆盖”,强化了维权、稳定劳动关系等功能,使工会能够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服务职工群众。

  作为一群年轻人,肯踏踏实实下苦功探索、学习,从入门难的“门外汉”变为工作中的“专业人”,支撑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一路走下来的是对这份工作的责任感和热爱。他们通过工会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不断提升工作质量,让企业和职工感受到工会的心意,使职工与工会的心越靠越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