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厂务公开凝聚力量 民主管理促进发展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12-25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更多

  12月24日,陕西省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经验交流暨表彰会成功召开,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的代表和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个人的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交流分享各自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中的优秀做法和经验。

  自2012年以来,全省企事业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企事业单位建立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突出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和民主政治权利,促进了全省劳动关系和谐和经济社会发展。

  厂务公开的实质就是要紧紧依靠工人阶级,给工人阶级以知情权和话语权,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厂务公开就是要把职工最关心的生产经营和规划发展问题、最直接的劳动权益和最现实的经济权益作为重点,面向职工,服务职工。

  厂务公开是我党根本宗旨的体现。我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的十八大以来,群众路线的学习贯彻更是把如何做好群众工作,不断做好和扩大群众的参与权和知情权提到了重要的位置。而实行厂务公开则是落实群众观点的具体体现和重要抓手。特别是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好形势下,做好群众的参与工作对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显得更为重要。一句话说得好:“拜人民为师,才能够汲取永不枯竭的智慧;与人民同在,才能够凝聚无坚不摧的力量。”只有坚持厂务公开,才能够更好地实现党民心连心,干群鱼水情。

  厂务公开是职工当家做主的所在。厂务公开,可以更好地增加企业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做到“厂兴我荣,厂衰我耻”,鼓舞广大职工在工作中勤俭持家、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努力发挥自身价值,贡献自己的力量,而这些力量汇集起来,就是企业最大的利润。

  企业的厂务公开活动是一把实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金钥匙,更是促进经营生产发展的重要法宝。厂务公开通过内容的公开,将汇聚更多的民心民意,并把群众观点落到实处,把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为企业改革、促进企业发展凝聚力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