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群“信”聚“镜”保安全
吴凤桐
//www.workercn.cn2015-12-08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工会,针对工地点多、线长、分散的特点,为及时掌握、沟通工地实时安全生产情况,活用新媒体,把原有QQ群升级为“群安员管理微信群”,起到了工会劳动保护监督的有力补充作用。呈现农民工安全意识提升,工地事故率降低的新局面。

  手持“上镜”掌中宝,人人参与安全保障。群安员用手机上传信息,图、文、声并茂,形象具体,隐患“鲜活”,一目了然;有的放矢迅速出奇兵堵漏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上镜查隐患,提高了青年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兴趣度、参与度、关注度;强化了搞好生产与确保安全的结合度;扩大了职工学习安全知识的广度,细化了对案例分析的深度。

  提高职工对安全监督的参与度,是降低事故率的群防群控治本之策;运用新媒体群“信”聚“镜”,是与时俱进的创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