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草根医生扎根深
齐忠敏
//www.workercn.cn2015-11-03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本市挂甲寺社区医生刘忠一,硕士研究生毕业,他不向三甲医院谋职,却心甘情愿做服务社区的草根医生。凭精湛的医术和道德操守,他的名声不胫而走。为了不让患者着急,他每天提前一小时到岗开诊。武清区陈淑梅老人慕名而来,病情危急,而且没有医保,刘医生二话没说,对症下药,很快使老人病情好转,其后每个休息日自费打车去武清区给老人看病,让人非常感动。

  医者仁术,服务社区乃大学问。他们面对的往往是多年顽症,须多方探求病因,才能化解病情。一些顽症即使是专家也爱莫能助,社区医生却能化危为安。到病人家里看一看,在病人身边转一转,对病因仔细探一探,帮助病人树立战胜病患的信心,社区医生大有作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