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环卫工人累倒,呼唤文明站起来
文魁
//www.workercn.cn2015-10-0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6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公园外一位环卫工人席地而睡,身旁还放着各类打扫工具。得知这位酣然入睡的环卫大哥是加班后严重睡眠不足而睡在路边,过往路人纷纷开口称赞。 (10月7日新华网)

  新闻让人心酸。国庆期间环卫工人凌晨四点就开始清扫垃圾,一天十几个小时繁重的工作量,以致累倒路边睡着了。人们在为环卫工点赞的同时,不免对节日期间人们乱丢垃圾的行为感到羞愧。

  乱扔垃圾不仅是累倒环卫工的罪魁祸首,同样是对文明的践踏。毫无疑问,每个人都向往常识与公德,在一些游人看来乱扔垃圾不算什么,但折射的是社会文明和一个人的文明素养。一块小小的垃圾,对单个游人来说算不得大事,但是不妨来算一笔账,一位游客扔一个塑料袋,如果景区接待十万人,那是什么样一种景象呢?城市的环境整洁了,大家游玩的心情才能更美好,让我们用爱心呵护每一片绿色。

  社会公德直接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如果我们都持乱扔垃圾是小事的态度,那么早晚有一天我们也会成为这些行为的受害者。每位游客都应从我们自身开始纠正,不乱扔垃圾,注意举止文明,不仅在节日期间,平时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自觉做到文明出行,爱护公共环境,随手带走垃圾,把文明留下,不要因一己之便给环卫工作者造成困扰。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文明的传播者、受益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