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企业招聘不是吹牛比赛
袁斗成
//www.workercn.cn2015-10-0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最近一段时间,笔者到街头逛逛,都能碰到一些企业摆的招聘摊位,不少小店门前也挂着招聘启事。为了“抢”到人,企业可以说是各出奇招,诸如免费WiFi、夫妻房等,特别是提高工资待遇最打动人心。但如果仔细看看这些招聘启事,人们总会挑出一些破绽。

  一些企业开出的“价码”虽诱人,像制衣厂月薪上万元就高得离谱。如果这还难辨真伪,有的公司开出的时薪,一般每小时多在11元至13元,按照广州最低工资标准计算,时薪应当是18元。如果连起码的法规都不遵守,怎算得上是打“温暖牌”?

  本来,企业提供夫妻房值得点赞,可有的夫妻房是由原来的仓库改建的,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厨房,而公用场地非常狭窄。最令人难堪的是,一些“格子房”的墙板隔音效果差,能清楚地听到邻居的说话声。

  我们可以理解招工难对企业的冲击,但是,企业招聘必须要守住制度底线,诸如是否按规定计算加班费、购买社保等,只有维护了基本权益才谈得上尊重员工人格。满足产业工人的精神娱乐需求,WiFi、娱乐室等是标配,却也考验管理者的水平和智慧。如果在招聘时把收入、待遇等吹得天花乱坠,却无法兑现,甚至克扣工资、任意增加劳动强度等损害员工合法权益的现象又死灰复燃,谁愿意当“冤大头”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