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为农民工代写家书传递温情
王恩奎
//www.workercn.cn2015-09-3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中秋佳节本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然而在城市工地上,农民工们不能与家人团聚。考虑到工友们的思家之情,中建三局成都公司某项目的60余名员工自发组成 “代写家书志愿者”,为工地上800余名农民工代写家书。(9月28日《天府早报》)

  “每逢佳节倍思亲”。如今虽然不是“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年代,但是远在他乡的农民工在中秋佳节,依然忘不了故乡情,以及对亲人的想念之情。如今的农民工离家在外,还有谁会重新铺开信笺,给远方的亲人送去问候?一封家书,无论对于父母,还是农民工,都被贴上了“久违了”的标签。中建三局成都公司某项目部60余名员工自发组成 “代写家书志愿者”,为农民工代写家书,把心中的话语通过家书传送给远方的亲人,一句暖心的问候,让父母不再牵挂;一句悄悄话儿向亲爱的她表达,以表达思念的心情;一句叮咛和嘱咐,让儿女好好学习,不让父母操心,一句句一声声的祝福,表达自己的心声。

  志愿者们总共写了800多封信,虽然有点辛苦,但是能帮工友们的家人在团圆时刻收到亲人的问候,都很开心。为农民工代写家书,传递浓浓的情谊,体现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