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关爱环卫工少作秀多干实事
汪代华
//www.workercn.cn2015-08-2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山东潍坊昌邑市环卫工人近日向媒体反映,昌邑市环卫局举行的2015“夏送清凉”活动,现场为60位环卫工人发放绿豆、茶叶、毛巾等避暑物品,待拍完照片后又将物品收回,称对这种“作秀”行为表示不满。昌邑市环卫局回应,捐赠物品现场不够分配,只能统一收回,加工以后再统一分配。对此环卫工人表示气愤,称这种作秀成分“冷了他们的心”。(8月19日新华网)

  爱心关怀成了一场为了拍照作秀的道具,成了领导“电视上有影,报纸上有文,广播里有声”的陪衬,如此“温暖”比烈日还毒,环卫工人无辜被形式主义的走秀狠涮了一把,让他们气愤交加。据环卫局声称,此举是“统一收起之后再统一分配”,既然没有分配好,为什么要急于拍照,等分配好后再拍照也不迟啊?之所以会出现“拍完照就收回”的尴尬,说穿了还是有关部门的有关领导,平时爱搞形式主义的作秀惯了,是习惯性动作在“夏送清凉”活动中的现实反应。他们平时关心环卫工是假,为了政绩表现自己是真。“拍完照就收回”的防暑物品还有多少“含心量”?只能让环卫工“精神中暑”。

  关爱环卫工,需要实实在在的真心关爱,来不得半点假心假意,少一点“作秀”,多做点实事,应该成为我们的工作常态,为了拍照的虚心假意的关心比不关心更可怕,伤了人心,让爱心变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