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聚集职工群众的磅礴之力
——热烈庆祝省委群团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8-1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继党中央召开群团工作会议之后,陕西省群团工作会议8月10日至11日在西安召开。这是陕西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回眸陕西群团工作的发展历史,全省各级群团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带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道路,为陕西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党的群团工作是党通过群团组织开展的群众工作,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工作。通过建立旨在广泛联系各方面群众的群团组织来帮助党做群众工作,这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也是我们党的一大优势。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在党的领导下,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积极发挥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要求,要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筑牢党同人民血肉相连的纽带。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先进性是群团工作的力量之源。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风建设是保障,队伍建设是基础。群团组织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既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搞好“公转”,又要聚焦服务群众搞好“自转”,满腔热情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建设思想过硬、作风过硬、组织过硬的群团干部队伍,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就有了切实保障。

  党的群团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在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强调,“各级党委必须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党的群团工作的领导。” 从根本上说,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法宝,关系到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是否巩固,关系到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否牢固。让党的领导更有力更有效,把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对于群团工作来说,这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保障。

  放眼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陕西各级群团组织将以此次群团工作会议为新的起点,聚集磅礴之力,积极作为,努力拼搏,切实服务广大职工群众,引领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