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让“城市美容师”也“美”起来
苑广阔
//www.workercn.cn2015-07-2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26日,记者从南京市人社局了解到,南京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近日对全市民工保洁从业人员生存状况开展专题调研,采取问卷调查、座谈和现场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查发现,环卫工目前的工资标准比最低工资标准略高些,住房条件相对差。(7月27日《现代快报》)

  环卫工又被尊称为“城市美容师”,他们也确实通过自己的汗水和劳动美化了城市,美化了环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但是对于他们自己而言,却似乎只有名字里才含有一个“美”字。调查表明,他们的工作环境“不美”,劳动条件“不美”,工资待遇同样也“不美”。

  在南京市调查的1万名左右环卫工中,以中老年人居多。其中39岁以下的,只占3.3%.而已经达到退休年龄的环卫工,50岁以上的女性,60岁以上的男性,占35.7%.现在问题就出来了,如果城市环卫工群体年龄偏大、人员紧缺的问题不尽快得到解决,那么等现在的环卫工逐渐接近退休年龄,谁来给我们的城市“美容”?我们的城市和生活又如何“美”得起来?

  “城市美容师”不能只有名字美,明天有没有人给我们的城市“美容”,关键就看我们今天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环卫工群体。整个社会对他们的理解与尊重,不能仅仅是口头上的,更应该是行动上的,比如不随地乱扔垃圾,比如自家的垃圾能够带到小区垃圾箱的,就不放在门口等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