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珍惜时间精确到秒
齐忠敏
//www.workercn.cn2015-07-30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东风”起,“海鸥”翔,天津表业传承有人。大名鼎鼎的海鸥集团模具工马庆坤,不断改进手表换向轮的工艺流程,精益求精。在他心目中,传统工艺更需创新,以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让国产手表分分秒秒持之以恒,体现与时俱进的坚韧的“中国芯”,是表业集团的责任,也是天津工人阶级的光荣。

  工友称赞27岁的马庆坤是“小马驹”。他珍惜时间,勤学求精,从不见他流连于无聊的应酬,只要车间里的灯还亮着,就经常看见他忙碌的身影,在攻关解难。从2009年入职,他从一名普通农民工变成能工巧匠,步入大工匠行列。他认为是“海鸥”让他插上实现理想的翅膀。

  他以非凡的努力为微小的手表零件打造模具,也把自己锻造成全国劳模,堪称“双楷模”。贡献突出的人,一定是珍惜时间的人。马庆坤珍惜时间,精确到秒,得到了回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