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给高空作业者系好“安全带”
吕好玫
//www.workercn.cn2015-06-3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昨天早晨九点多,一位年仅29岁的安徽小伙子在杭州近江六园安装空调时不慎从10楼坠落,不幸当场身亡。(6月28日《钱江晚报》)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的背后,高层作业安全却隐患多多,成千上万的工人在高空的脚手架上“凌空舞蹈”,有的居然不戴安全帽,不系安全带,不架安全网,导致高空作业安全事故频发,令人纠结。

  该小伙是怎么掉下来的?不管是什么原因,反正从现场看,他可能没有系安全带。因为从他的身体上没有看到安全绳索之类的东西。究其根源,除了安装员工的自身素质和防护意识差以外,关键是一些安装公司或施工单位的安全意识淡薄,视员工的生命如儿戏,习惯于抱着侥幸的心理,在安全作业上“偷工减料”,不敦促员工按规定操作。随着夏季的到来,空调安装也日益增多,需要安装公司和员工安全施工。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公司负责,更是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

  防范高空作业出现意外,仅靠安装公司和员工自律是不够的,有关监管部门还应该尽到社会责任,为高空作业者筑起保护伞。不仅要为他们建立档案,杜绝“带病作业”,还要持证上岗,加强监管,真正为高空作业人员系好生命“安全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