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农民工社区学习圈”可圈可点
吴玲
//www.workercn.cn2015-06-1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三年来,公益组织农民之子与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合作共同推出的“农民工社区学习圈”项目,先后培育组织贴近职工需求的学习圈30多个,每个学习圈最少也会持续活动三五个月,学习圈每年惠及农民工万余人次。(6月9日 本报6版)

  “农民工社区学习圈”项目,这是一个深得民心的民生工程。“农民工社区学习圈”可圈可点之处在于,社区通过各种学习圈“圈”住农民工人和心。家政技能、营养早餐圈,可以提高他们的创业技能;英语角、诗文赏析学习圈……可以满足农民工的文化学习求知的欲望;古筝学习圈、吉他学习圈、广场舞和大秧歌学习圈等可以丰富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调查显示,当前农民工文化生活总体特点是:文化生活贫乏、文化消费不足、文化需求不能得到基本满足。打工之余农民工做得最多的是睡觉(35%)、看电视(34.7%)和聊天(25%),以外还有15.1%的人将闲暇时间花在打牌和打麻将上,只有15.1%的人读书看报。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农民工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元,他们不仅是渴望物质的富有,更希望精神层面的多元需求,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苍白,应随着城市的发展而改变。“农民工社区学习圈”,应多多益善,扩大范围,不断提高社会接纳容量让农民工真正找到处处是家的感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