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给娃写封信”让关爱常回家
戴花
//www.workercn.cn2015-05-2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在建国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几十名非公企业职工聚在一起,用书信的形式,倾诉对儿女的牵挂。这是六一前夕建国门街道工会、妇联和团工委共同组织的来京务工人员“我给娃儿写封信,诉说父母思娃情”活动,近50名外地职工参加。(5月28日本报5版)

  为了生活,父母千里迢迢外出打工,没有时间和精力来注意孩子,大量外出农民工的出现,拉开了留守儿童保护的距离,留守儿童缺少家庭的关爱与温暖。以致父母千里迢迢骑车回家看孩子,“9岁男童从云南来南京找妈妈”的新闻不断,让人感到心酸。

  留守儿童和农民工一样,是我国特定历史时期城乡二元体制的产物,农民工的出现与留守儿童就有了一道鸿沟。由于父母常年远在他乡务工,无暇顾及留守儿童,一年半载也难得与孩子见一次面,父母思念孩子心切而患有忧郁症,留守孩子亲情缺失,导致各种悲剧的发生……这些碎片化的悲剧,只是中国6000万留守儿童的一个侧面。

  我们的社会应该多为农民工创造与留守儿童近一点的条件,让留守儿童能有在父母身边就近入学的机会,同时实行农民工探亲休假制度,让在外务工的农民工每年都有探亲假,是缓解农村留守儿童亲情缺失问题的一个好途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