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愿“以师带徒”成为新常态
王恩奎
//www.workercn.cn2015-05-2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以提升青年职工业务技能水平、检验“以师带徒”工作阶段性实效的师徒挑战赛近日在北京邮区中心局平信按址车间拉开帷幕。近年来,中心局工会通过师徒共同参与,在赛中学,在学中干,形成“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5月27日本报1版)

  新闻图片让人仿佛回到过去“师傅带徒弟”的那个年代,人们不禁感叹:“师傅带徒弟的好传统又回来了”!师傅带徒弟,这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在以前是比较常见的。不知从何时起,“以师带徒”的好传统渐渐式微了,再后来这种形式,基本被岗前培训所取代了。“师带徒”是充分利用现有人力资源培养新一代人才的有效培训方式,是传授知识和技能的良好途径,是员工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人才建设的重要环节。实践证明“岗前培训”并不能替代“师带徒”的“传帮带”的技能传授,师傅的许多“绝活”是长期实践经验的总结,是“岗前培训”所无法替代和包揽的。

  愿“以师带徒”成为新常态。应该通过有效的激励机制,大力倡导“师带徒”的好传统,并发扬光大,把“师带徒”的技能传授与员工“岗前培训”进行有效结合,通过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搞好传帮带,通过奖励的制度来调动“师带徒”的积极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