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远学与近学
亓秀芳
//www.workercn.cn2015-05-20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远学全国劳模李家琦,近学金牌工人吴春红,新兵上岗,随时对标先进,我将来要成为一名机械表装配专家!”这是海鸥表业集团公司装配车间青工奚越的职业梦想。

  我很敬佩青工奚越的职业梦想,我也很欣赏青工奚越的“远学与近学”精神。“远学”的对象有许多,全国、市级劳模是学习榜样:“近学”的对象就更多了,那些本单位的劳动模范、金牌工人、技术能手、岗位标兵、劳模创新工作室……都是应该学习的对象。只要从身边先进身上学到更多闪光品质,就一定会成就自己,让自己也跃入先进行列。

  须知,“远学”一般没问题,但真正能够向身边先进“近学”,必须下番功夫,其中最要紧的是放下身段,虚心好学,能做到这一点,先进离你就不远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