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望远”保安全
吴峰
//www.workercn.cn2015-05-12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在查找安全隐患过程中,有些特殊场所让工作人员无法随时近距离察看,但是细节上的忽视往往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人员损伤或货物损失。天津港装卸队班长鲁中反复琢磨后,借助一架望远镜解决了这一难题。

  “有心人”重安检,彰显主人翁责任感。作为一名在一线工作10年的老员工,鲁中以所闻的一些生产安全事故案例为训;以反复分析、反思为突破口,在防患于未然上动脑筋,以班前安全检查为良好习惯。两年前,受检查滑道使用望远镜的启发,鲁中决定用望远镜远距离查电缆。不久前,他借助手中的“千里眼”,及时发现一条钢丝绳的一个点位起刺现象严重,很快联系维修,避免了重大事故。

  现场“挑刺儿”保安全的事迹启示我们:细节系数决定安全系数:“有心人”是生产安全的“保护神”,以主人翁之责上岗,远处的隐患可以近观;绷紧“安全弦”,才能筑牢安全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