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为平凡的坚守点赞
魏董华 岳德亮
//www.workercn.cn2015-03-25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浙江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又被称为“中国麻风第一村”, 静伫于湖州市德清县的一处穷山坳里。这里住着近百名麻风畸残康复者,每日负责照料他们的是一群以70后、80后为主的15人医疗团队。

  医者,仁术也。它体现的是医生的仁爱之心。在这寂寂无声的小山坳里,一群正值青春年华的医务工作者默默地照料着一群手足残疾、双目失明的麻风病人,他们用十多年的坚守践行着悬壶济世的传统理念,值得我们为之点赞和学习。

  学习他们尽忠职守。为什么小小的山坳里出了南丁格尔奖获得者?为什么寂静的角落能成为全国麻风病学界的聚焦点?正是因为他们不甘于让青春沉寂,他们忘却城市的喧嚣,坚守在这个山坳里,在麻风病领域刻苦钻研,用奉献与汗水为防麻事业贡献智慧。

  学习他们坚守理想。十多年间,这些医护人员不少都有离开的机会。面对城市里大医院伸出的橄榄枝,是什么力量让他们选择了坚守?“不能让他们失望”“我要是真走了,谁来照顾他们?”面对这些难题,他们用心灵作出了朴素而真实的回答,为自己增添了前行的力量。

  学习他们乐于奉献。面对麻风病人残疾的身躯,他们也曾有人产生过压力,但他们终于挺了过来。给全身多处溃烂的患者擦洗,帮尿毒症患者做透析,关注患者敏感脆弱的心理变化。正如团队中最年轻护士王超霞所说,“没觉得自己有多特别,只是做了医务工作者分内的事。”平凡的话语,透出难能可贵的超脱与大爱。

  “我们常常称他们是白衣天使,给我们这个小山村的老年人带来了幸福和快乐。”60多岁的麻风病患者徐小童老人的感激话语,是对这些医生护士们的最好评价。多些坚守,褪去浮华,平凡人生就会绽放更多精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