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持之以恒地抓好民生工作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3-18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更多

  两会是中国的政治盛会,更是关乎每位中国人自身利益的盛典。每年的两会都会听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不同声音和不同诉求。民生,每年两会关注的焦点,年年议年年热。今年的两会,民生问题依然是大家所关注的热点。

  在两会召开期间,网友所关心的问题、民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直指民生问题。民生利益无小事,对于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来说,关注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改善民生是最大的政绩。民生问题是人民政府治国安民的根本,是人民政府爱人民的最直接、最具体的体现。事实证明,社会发展进步越快,民众对生活质量提高的期望也就越急切。让更多人得到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医疗服务、更好的住房保障、更多的就业机会、更多的收入增长、更好的养老保障等已成为民众的向往追求。

  需正视的是,随着发展进入关键期、改革步入深水区,今天的民生领域,新旧矛盾交织,各种问题丛生,面临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处理好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的关系?如何协调好不同群体的利益关系?如何处理好做大蛋糕与分好蛋糕的关系? 民生问题越突出,说明了经济越发展,越要重视加强社会建设和改善民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站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起点,必须加快建设小康社会步伐,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让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以改革奠定未来发展的基础,用改革发展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创造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的社会环境,让发展的“红利”惠及更多民众。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风政风,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要教育广大干部,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解决好民生问题。

  民生改善,就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