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肩负起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历史重任
——热烈祝贺广西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www.workercn.cn2014-12-08来源: 中工网—《广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历时两天半、承载着全区广大职工重托与期盼的广西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审议通过了王跃飞同志代表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财务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这次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区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符合广西实际,反映了全区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共同意愿,是指导今后五年全区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这对于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实施“双核驱动、三区统筹”战略,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要学习贯彻好这次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的工作大局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动员全区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火热实践,更好地肩负起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历史重任,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刘国中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重要意义;认真分析研究新常态下工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全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全面提升职工素质,始终保持和发扬工人阶级的先进性;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会工作的根本任务,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建功立业。

  我们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新任务新要求,按照大会的要求,着力“固基础、强服务、促创新、谋发展”,适应新常态,创造新业绩。主动融入“两个建成”大局,要在促进改革发展中彰显新作为;突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要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取得新进展;健全完善帮扶服务职工工作体系,要在增强服务职工实效上取得新成绩;做深做实服务农民工的平台载体,要在创新和加强农民工工作中实现新突破;大力发展先进的职工文化,要在引领职工共筑精神家园上取得新加强;切实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要在增强凝聚力、吸引力上得到新提升。奋力开创我区工会工作新局面。

  奋斗目标已经明确,美好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和全国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自治区总工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动员和团结全区各族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我区“两个建成”目标建设的伟大实践之中,谱写广西工运事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