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春 祥:读书,贵在持之以恒
//www.workercn.cn2014-07-23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辽宁省第三届全民读书节圆满落幕,省总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值得庆贺的事。全省工会开展读书活动的大量事实证明,省总工会在读书活动中组织有道,各市工会频掀热潮,广大职工参与踊跃,全民读书节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读书节落幕了,但职工读书并没有结束。读书学习不是权宜之计,不是心血来潮,它是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综合素质,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长远大计。因此,开展职工读书活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建立有利于读书活动持久发展的长效机制,坚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坚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就要搭建促进广大职工群众踊跃参加的文化平台。要在读书活动中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愿意参与的文化载体,开展名人讲学、读书征文、知识竞赛、图书展等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活动,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让知识常新,让书香常伴。

  坚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就要不断完善读书场所的软硬件设施。要大力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增加资金投入,为培养职工群众的阅读兴趣和读书习惯创造条件。要广泛开辟“图书角”、“流动书屋”、“电子书屋”等新的读书渠道,开展图书进车间、入班组活动,让职工读书活动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坚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就要引导更多的职工走进书香,丰富生命的色彩。要通过开展向职工推荐好书、读好书和各种主题系列读书活动,打造人人读书、全民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吸引广大职工在读书中升华情感,引发睿智,提升生命的内涵,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读书贵在坚持,学习没有止境。从这个意义上说,全民读书节将是爱好读书学习之士的永恒的节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