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朱 霆:“环卫工人歇脚点”建得好
//www.workercn.cn2014-07-08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夏不避日、冬不挡雨的环卫工人终于有了歇息的地方。日前,一路走访查看的泰州市姜堰区委书记李伟,先后为5处“环卫工人歇脚点”挂牌。据悉该区总工会和城管局联手,共为环卫工人设立了19个歇脚点。(据《新华日报》)

  长期以来,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所限,一天到晚不停忙碌的环卫工人却没有属于他们专门休息的地方,真是太难为了环卫工人。读罢这条新闻,我不禁为姜堰区尊重环卫工人,设身处地为环卫工人着想的做法,拍手称赞。

  环卫工人是城市环境的“美容师”和“守护神”。许多人把环卫工人称之为新时期最可爱的人,这一点都不过分。按说,他们理应得到社会的尊重、关心和理解。然而,现实中,他们并未得到应有的关心,工作环境“脏乱差”,劳动强度特别大,安全事故频繁,而且薪酬相对较低,多数年轻人并不愿意从事环卫工作,致使环卫工人队伍人手紧张,缺员严重,他们不得不经常加班加点。

  毕竟环卫工人是人,不是机器,需要歇息、吃饭,工间有个临时落脚的地方。通常大街旁、马路边一坐,就是他们喘息和“打尖”的方式。车流不断,人来人往,尘土飞扬,若遇雨雪天气,更是苦不堪言。姜堰区工会和城管部门正是体察到了环卫工人的艰辛和苦衷,专门为他们设置“歇脚点”,让他们在工作小憩的时候,有个遮风挡雨的容身之处。

  设置“环卫工人歇脚点”,并不需要花多少钱,办起来也并不难。以往没有想到,那是缺憾;现在想到了,则是对环卫工人实实在在的人性化关爱。现在,我们在各地能见到的“环卫工人歇脚点”还不多,希望各个城市都能尽快地建起来,并尽量布点均匀,让环卫工更便利一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