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李 洪:世界杯,更要守住生产“安全门”
//www.workercn.cn2014-06-18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巴西世界杯于6月13日拉开了战幕,正值全国“安全生产月”、夏季高温防暑、防洪防汛形势严峻和各单位冲刺“双过半”生产异常紧张时期,很多职工都在准备好好享受这场全球顶级的足球盛宴。在工作之余观看赛事本无可非议,但因时差关系,本届世界杯60多场比赛中,大多在北京时间0点至4点开球,要看直播的话,只能牺牲睡眠。如此熬夜观战,对还要上班工作的球迷职工来说将给安全生产带来较大隐患。

   职工业余时间过多用在观看赛事上,该休息时不休息,上班时就难免萎靡不振,打不起精神,或者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同时,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职工在通过微信、微博、QQ群平台等多种渠道获取比赛信息,但是如果在生产操作过程中操作手机获取或观看赛事信息,难免分心走神,让各种事故趁隙而入,影响安全生产。

   世界杯固然好看,但安全更为重要。据统计显示,每届世界杯期间,都是世界各国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就是因为球迷在连续观看比赛后,没有充分休息,疲劳驾驶所致。不光是驾驶车辆,对众多一线操作岗位的职工来说,操作中的任何一个小小的失误和偏差,都极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是职工的期盼,安全比任何精彩比赛都重要。观看世界杯,应以不影响休息,确保安全生产为前提。

   为此,各级安全管理人员一定要当好安全工作的“守门员”,牢牢守住生产的“安全门”,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教育,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引导职工正确处理观赛与工作的关系,并且要时刻关注职工精神状态,通过“察言观色”做好检查、督促、监管和安全互助互保,及时掌握职工动态,必要时禁止上岗、停止作业。切不可让世界杯砸了“安全杯”。错过一场比赛,可以重播,倘若酿成安全事故则无法弥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