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宜 建:寓“赛”于趣劳动美
//www.workercn.cn2014-06-10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工会组织的“发现一线美”劳动技能竞赛,在空港经济区展开,来自天津、德州等地8个项目的110余名一线工人开展劳保用品穿戴比赛、钢管焊接比赛、团队拔河竞技等多项趣味竞技活动。该项活动的开展有以下“亮点”:亮点之一:寓赛于乐,丰富生活。建筑一线职工劳动强度大、工作辛苦而紧张。“工人之家”适时开展多项趣味活动,可缓解职工疲劳,放松紧张心理压力,强化团队精神,从而积蓄大干快上的新能量。

    亮点之二:寓“励”于“趣”。钢管焊接技能比赛,既使高手一展身手,又使有差距的职工看到不足,从而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尤其是“劳保用品穿戴赛”颇具创意,使一线职工在轻松活泼的比赛中,进一步规范掌握劳保用品的标准使用技能,普及劳保知识,强化安全意识。

    亮点之三:通过竞赛,彰显劳动美,展现新时代工人阶级劳动风采,从而强化劳动者自信、自豪感,爱岗快乐到永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