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窦颜红:大平矿技术人才得“实惠”
//www.workercn.cn2014-05-16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参加工作3年了,我从一名大学生成为一名矿工,不但学会了技能,还学会了管理。我能有这么大的进步,这要感谢矿里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重视和培养,让我们找到了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这是在铁法能源公司大平矿召开的技术创新研讨会上,来自掘进二队技术员庞礴的肺腑之言。

   让技术人才香起来,让人才得实惠,是大平矿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举措。积极为技术人才铺就施展才华的“星光大道”,通过开展技术比武、多媒体课件、规程措施比赛、课题式技术攻关研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调动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学习紧迫感,树立了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成长成才的意识。

   对工程技术人员加大培训力度,是大平矿打造高素质员工队伍的一项重要手段。煤矿专门建立了采掘楼员工图书室,购进了万余册矿井专业知识图书,为技术人员配备了笔记本电脑。同时推行“以考促学”的方式,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参加各种培训学习,每季度举办一次全面的业务知识考试。每一次对工程技术人员进行理论考试,矿党政都高度重视,从出题、组织考试、监考、评卷等每一道环节都严格把关,并进一步扩大了参加考试人员范围,所有管理岗的工程技术人员、工人岗全日制毕业生及工人岗函授毕业生均要参加考试,通过考试检验学习情况,达到培育人才的目的。

   大平矿积极开展技术人员到生产一线跟班作业,与员工同酬同薪,在实战中技术练兵,让他们更加系统和直观地了解生产各环节,有效提高了技术人员编制措施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用矿建队技术员赵岩的话说:“半年的现场跟班,使我的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完美结合,不但提高了编制规程的科学性,让我的理论知识更加扎实,也磨炼了我的意志,这半年的辛苦付出,值!”

   通过重奖“技术人才”,让技术人才既有位子,又有票子,员工学技术、争当技术型人才的热情越来越高涨,有力推动了矿井健康发展。去年以来,已先后有3名青年大学生被提拔到技术主管、副队长等重要岗位,让技术人才名利双收,真正得到“实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