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观察】“绿巨人”的空讲台-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工人日报评论库

【时事观察】“绿巨人”的空讲台

工人日报—中工网 毕振山
2019-09-18 07:48:2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9月16日,以“绿巨人”自比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卢森堡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进午餐。随后,约翰逊缺席了原定与卢森堡首相贝泰尔举行的联合记者会,贝泰尔只能对着为约翰逊准备的空讲台大谈英国的“责任”。目前距离10月31日还有大约6周的时间,面对欧盟和反对者的压力,约翰逊将会展现出怎样的“疯狂和强大”?

  此次会面是约翰逊7月就任首相以来首次与容克举行面对面会谈。会面以工作午餐的方式进行,英方出席人员有约翰逊和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欧方则是容克和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

  欧委会在会晤后的声明中强调,英国有义务提出能与“脱欧”协议兼容的、合法且具有可操作性的“备份安排”替代方案,但欧盟迄今未收到相关解决方案。

  英首相府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强调,约翰逊与容克的会晤具有“建设性”。约翰逊同时强调将在10月31日带领英国“脱欧”,不会向欧盟申请延期。

  午餐之后,约翰逊与卢森堡首相贝泰尔举行了会谈。在出席室外的联合记者会之前,由于会场外反对英国“脱欧”的抗议者声音太大,英方要求把记者会改为室内进行,遭到卢森堡方面拒绝,约翰逊于是缺席了记者会。

  但贝泰尔一人“撑起了场子”,指着约翰逊的空讲台发表演讲。贝泰尔先是称赞英国是卢森堡的亲密伙伴,随后便指责约翰逊不能以两国人民的未来作为党争筹码。

  在外界看来,贝泰尔指着空讲台演讲一幕让约翰逊此行颇为尴尬。而在前往卢森堡之前自比“绿巨人”一事,也为约翰逊招来不少非议。

  约翰逊在15日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英国“脱欧”困局,类似于美国漫威漫画科幻人物、科学家布鲁斯·班纳所处境遇。班纳会在重压之下变为“绿巨人”浩克。约翰逊说:“浩克变得越疯狂,就越强大。他总会逃脱,无论看上去受到多紧的束缚……我们10月31日一定会脱离(欧盟),我们会完成这件事,相信我。”

  约翰逊此言很快引发关注。“绿巨人”的扮演者、好莱坞演员马克·鲁法洛在社交媒体上说,约翰逊忘记了浩克只为集体而战,“疯狂和强大同样可以是毁灭性的”。

  有分析人士指出,约翰逊拿“浩克”自比其实并不是随意为之。这表明他意识到了“脱欧”之难,并愿意以乐观自信的态度来应对。英国“脱欧”进行到现在这个阶段,如果以理性常规的观点来看,似乎只剩下继续拖下去这一条路。但是无限期延迟“脱欧”对英欧双方来说都不是好事。约翰逊所谓的“疯狂与强大”,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他愿意不惜代价为“脱欧”画上句号。只是他将以何种方式“冲破束缚”,目前还不得而知。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不是所有玩直播的县长都会成为网红

    最近,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县长刘建军火了,他在巡视草甸草原的时候,一路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开着直播。同时,他还通过发短视频的方式,严厉谴责越野车碾轧破坏草场的当事人,最终使得当事人低头认错并接受处罚。

  • 中工时评:给查处威胁举报记者事件的两点建议

    显然,这里需要彻查的,早已不是破坏环保的问题,也不是简单的举报人权利保障问题,而是严重的政治生态问题。

  • 中工时评:大督查彰显民生大情怀

    随着“互联网+督查”的完善和实施,可以说,一年一度的国务院大督查,正在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正在发展成为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选项”,正在成为国家治理体系的一大特色,正在成为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一大亮点,充分展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府工作导向和施政理念。

  • 中工时评:关键就在于“崇尚实干、狠抓落实”

    据9月11日的《工人日报》报道:从工会阵地建设到职工权益维护,从劳模精神宣传到农民工入会……近日,湖南省长沙市的工会干部们进社区、访企业,从长沙一路到浏阳,历时两天半,行程数百公里,对24个基层工会进行了集中观摩,交流“五个年”建设工作经验并互相评分。

人物

  • 永不消逝的电波|初心故事⑦

    郑执中,一位从江西兴国出发的红军战士,战火淬炼,栉风沐雨,他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党的革命事业和红色通信的发展。

  • 无问西东 遵从内心的召唤

    教师节前后,杭州学军中学前校长陈立群在朋友圈刷了屏,他的事迹被网友热情转发。

  • 忠诚老实的罗荣桓

    1963年12月16日,罗荣桓病逝。闻此消息,毛泽东说了这样一段话,“这个同志有一个优点,很有原则性,对敌人狠,对同志有意见,背后少说,当面多说,不背地议论人,一生始终如一。一个人几十年如一日不容易,原则性强,对党忠诚。对党的团结起了很大作用”。随后几天,又为其创作了一首诗——《七律·吊罗荣桓同志》

  • “52岁爸爸大学生”和“49岁妈妈研究生”是一部“励志故事”

    9月12日,一段“52岁维修老板自学1年考上本科, 2门专业课成绩考第一”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网友纷纷点赞其励志,发出感慨称“厉害了,这位叔叔”、“这位同学优秀”。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