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评论】新旧之间的艾美奖-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工人日报评论库

【国际评论】新旧之间的艾美奖

工人日报—中工网 毕振山
2018-09-21 07:30:2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当地时间9月17日,第70届美国“黄金时段艾美奖”颁奖礼在洛杉矶市举行。艾美奖的“老面孔”《权力的游戏》上演“王者归来”,4年内第三次拿下剧情类最佳剧集奖。亚马逊推出的新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则拿下喜剧类最佳剧集奖。而在这些新旧作品互争雄长的背后,奈飞公司(Netflix)等流媒体崛起导致的电视剧市场新局面尤为引人关注。

  艾美奖是美国电视界的最高奖项,该奖分为三大类,分别是美国国内黄金时段奖、国内日间节目奖和美国国外的国际艾美奖。通常所说的艾美奖就是黄金时段艾美奖,黄金时段则指每日下午6点到次日凌晨2点。

  作为美国有线电视台HBO推出的传奇剧集,《权力的游戏》在2015年和2016年夺得剧情类最佳剧集奖,2017年因播出时间不合规定而缺席。此次艾美奖评选,《权力的游戏》获得22项提名,领跑所有参评剧集。最终该剧共夺得6个奖项,其中剧中“小恶魔”饰演者彼特·丁拉基第三次夺得剧情类最佳男配角奖。

  旧剧实力犹在,新剧也崭露头角。由亚马逊推出的新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共夺得5个奖项,其中包括喜剧类最佳剧集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和最佳女配角奖。

  不过相比各路热门美剧拿奖拿到手软,剧集制作方之间的竞争似乎更引外界关注。在提名阶段,推出《王冠》《怪奇物语》等剧集的奈飞公司获得112项提名,超过HBO的108项,打破了HBO保持17年之久的艾美奖提名统治地位。而这两家总共获得的提名,比排在其后的五家电视台所获提名总和还要多。各奖项揭晓后,奈飞公司和HBO分别获得23个奖项,同样成为最大赢家。奈飞与HBO两大巨头旗鼓相当,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流媒体与传统媒体已经形成并驾齐驱之势。

  所谓流媒体,指的是采用流式传输方式在互联网上播放的媒体格式。流式传输意味着用户可以在商家传送视频的同时进行观看,而不再需要先下载。美国的奈飞公司原是一家DVD租赁服务商,2011年进行了业务拆分,专营流媒体。2013年,奈飞公司一次性推出13集自制剧《纸牌屋》,在创下收视纪录的同时,也拿下了当年两项艾美奖。

  奈飞公司大获成功后,美国传统电视台纷纷推出自己的线上服务以争取观众,很多新的流媒体公司也逐渐壮大。电商公司亚马逊进军流媒体领域后,其推出的《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成为首个夺得喜剧类最佳剧集奖的流媒体剧集。另一流媒体公司Hulu推出的《使女的故事》则斩获去年艾美奖的剧情类最佳剧集奖,是首个夺得该奖的流媒体剧集。不过,奈飞公司在美国流媒体市场仍然一家独大,占据了大约三分之二的份额。今年5月,奈飞公司还和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夫妇签署协议,聘请奥巴马来为该公司制作内容。

  流媒体公司之所以能够快速赶超传统电视台,靠的是在内容上的巨大投入。2017年,奈飞公司在内容方面的支出是87亿美元,今年可能达到120亿美元,而HBO等传统电视台在内容上的投入最多也就三四十亿美元。不过,靠烧钱过日子的流媒体也面临着用户增长、能否推出优质内容以及盈利模式等难题。虽然此次艾美奖流媒体出尽了风头,但在传统媒体纷纷求新求变的情况下,流媒体未来能否称霸电视界还很难说。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数一亿粒米”现象并非个案

    小学阶段的学生,归根结底还是孩子,通过学校教育,孩子应该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基本的辨识能力和生活能力,最终具备能够进行下一阶段初中学习的学习能力

  • 中工时评:95后新员工缘何爱跳槽

    到今年秋天,第一批步入社会的95后大学生,工作正好满一年。但是,与他们的前辈相比,90后的跳槽更加频繁,短短一年时间里,许多人已经开始做第二份甚至第三份工作了。

  • 中工时评:中非合作:让历史告诉未来

    一边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边是拥有世界最多发展中国家的大洲。金秋九月双方在北京的一次次“握手”,再次唤醒了两块大陆有关友情的温暖回忆

  • 中工时评:重信务实成就中非友谊

     在9月3日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题为《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的主旨讲话,指引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人物

  • 直面残缺的人生

    朱鹏3岁户外活动时不慎触及高压电线双臂被截肢。出医院第二个月,被父亲狠心逼着每天用脚训练写字,并逐渐学会了用脚打理生活上的一切。读者自会通过合理想象来填充朱鹏生活的细节。一个主要肢体残缺的人要过上“正常”生活,必定要在其他方面非同寻常。

  • 高铁“座霸”再现 罚则明晰才能根治

    19日上午,永州—深圳北G6078列车上,一位女乘客再现霸座行为。据了解,这名女乘客车票标注的座位是靠过道上个月高铁“霸座男”曝光后,不少人或许都认为网络曝光、舆论谴责加上后续的失信惩戒,会让后来者引以为鉴。但不到一个月,女版“座霸”又再次出现,无疑大大超出了人们的常识预期。

  • 那盏煤油灯辉映王继才的一生

    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的感人故事,传遍大江南北。笔者常常在想,无数个孤岛之夜从照片上看,那盏锈迹斑驳的煤油灯,主体是十多厘米高的玻璃盏子,外围有铁片为套。油润的灯芯,火柴一点就可以燃着昏黄摇曳的光。

  • 这一次,文明说服了龙应台

    台湾著名文化人龙应台,最近在沈阳上了一课。与她之前习惯地站在讲台上授课不同的是,在这堂课里,她是接受教育的一方。给她上课的是沈阳基层警察。这天傍晚,她在沈阳街头看到一位男子跌坐在马路上,车水马龙中,很是危险。在路人的指点下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